很好~今天熱到爆炸~跑來宜蘭play~

一直以來.都待在冷氣房 開花的我

好久沒感受到揮汗如雨的境界~所有的汗水好像拿根蓮蓬頭放在頭上開著水流,像拍電影一樣!!! 

傳說中的《正常鮮肉小籠包》,我們來囉~

DSC03696.JPG

其實抵達的時間還不到12點,記得第一個時段是7點半~12點半

所以想說還沒到 午休時間

一走進攤位前,準備向老板娘索取號碼牌時,就被老板娘拒絕了><

老板娘說:「請下午第二個時段再過來,不好意思喔!!」  

 

三小!!!

呃...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就這樣,中途我們晃了很多地方,邊看手錶時間,也邊瞌了很多有的沒的

就在快接近3點的時間,我們便趕緊殺到目的地

一見到老板娘,就超級開心的迎向她,索取號碼牌

但老板娘卻很酷的對我說:「要等40分鐘以上,你有確定的話,再跟我拿號碼牌」

 

 

三小again!!!

這~是難不倒愛吃鬼的我

所以.我就賭定的向老板娘說:「好!!!我願意等!!!麻煩您!!!請給我號碼牌!!!謝謝!!!

是的.接手後的號碼牌是【19】

DSC03735.JPG  

DSC03701.JPG  

請注意此公告的最下面那行字

★ps 一組號碼牌20張,不分內用、外帶!!

 

我拿到【19】號!! 很好!! 倒數第二個!!

不過我更感謝~當我在思考"要不要等 40分鐘以上"的同時

也來了很多批客人跟老板娘 拿 號碼牌的時候,被"需要等40分鐘以上"給擊敗+放棄

所以好險我不用輪到「下一個20組號碼」等待!!

 

因為我有聽到拿到"下一個20組號碼"的客人

老板娘是這樣告知的:需等待1個小時以上!!!!

 

DSC03741.JPG  

 

 

DSC03702.JPG

 

我發現.真的很忙.很辛苦 ~ 只有3個人的攤子

但他們的速度與節奏,是非常的一致+迅速

 

老板娘負責//爾偶桿麵皮+包小籠包+蒸小籠包+拿、取號碼牌給客人 & 叫號 & 點餐+小籠包裝盤+收錢

 

老板負責//爾偶桿麵皮+包小籠包

 

年輕人負責//桿麵皮+瞬間 清理人客用完餐的桌子、杯盤、垃圾

 

DSC03704.JPG

 

座位其實不多,大家也都很有默契的(桌上空空.先卡位,等待老板娘叫號)

多數人,就像我一樣,帶著相機,隨處拍著~

 

DSC03714.JPG  

 

他們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主角「小籠包」

其他的幾乎就是「冷飲」、「酸辣湯」

 

DSC03708.JPG  

 

當然也有人先領了號碼牌,就跑去別的地方晃,等"大概"的時間到了

再回來

 

可是.也有人delay,不小心過號。。。。甚至,也是有人.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反正遊戲規則大概就是過號的話,就是要 再等 接下來的2個號碼輪過,再回來叫 過號 的號碼

跟 醫院掛號看診很像!!

 

我們"運氣"有好~有也壞

有的,一個號碼叫了10盤、8盤的

也有好幾個號碼被叫到的時候,沒有出現

所以.終於.感人的那一刻,就來臨了~

 

【19】號,兩籠小籠包,謝謝!!!

 

一次只能先出一籠,所以先拿了一盤後~

需再等個幾分鐘,第二盤才會出爐喲

 

嘿嘿~來囉~

若要辣椒醬的話,可以請老板娘舀一匙在盤裡

 

DSC03755.JPG

 

好可惜喔,應該是老板娘在夾起小籠包的時候,不小心弄破外皮了

所以湯汁流到盤底~~

 

我不常吃小籠包,也忘了鼎鼎有名的 『鼎泰豐小籠包』是什麼滋味??

但~

我覺得 《正常鮮肉小籠包》,好吃耶

他的外皮,桿的很薄 (好棒~轉圈圈)

 

DSC03757.JPG

 

你看~簡直 吹彈可破,在夾小籠包的時候

一定要小心耶,因為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外皮破掉,湯汁流掉!!

 

DSC03759.JPG

DSC03753.JPG

  

我有看到老板在包小籠包同時,會不斷進屋裡拿出一堆切好的蔥放進餡料鍋裡

所以他們家的小籠包,蔥味很濃郁,也很香

裡面的肉末也很碎,帶一咪咪咪的小肥肉

(跟上週六在「順園小館」的小籠包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

很容易的,默默的,一籠十顆的小籠包就吞下肚!!!!

好吃喂~

 

 

最後。。。

我很想說一件事。。。

年輕人負責的,不是 桿麵皮+清理桌面 嗎??

在客人用完餐點後,年輕人會迅速的把桌上的垃圾、空盤清空

 

請參考下面的照片~

年輕人會 直接把桌上 客人 擦過的衛生紙、用過免洗筷、喝完的飲料杯、用過的空盤/湯匙

儘量一次用兩手 全部拿/握在手裡 ,再丟進 垃圾筒 &洗碗槽 裡 

(垃圾/廚餘 用手撥進垃圾筒;空盤 放進橘色桶子裡)

 

中間..我只看到~

這位年輕人開了水龍頭,流出一點點的水,拿手去沾了一下水(only洗了左手)

之後,又下意識的匆匆跑回自己的崗位,再用那靈巧的雙手 抓麵團+撒麵粉+桿麵皮

 

十幾分鐘後,美味的小籠包,吹彈可破的外皮,就被我們這群人客吃下肚

這是我在這40分鐘裡的等待時間,所看到的。。

 

也許,一顆才6元,又這麼好吃的小籠包,就不需要太嚴苛、計較太多

是這樣的嗎???????

 

DSC03737.JPGDSC03724.JPG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0-1號<宜蘭酒廠對面、光復國小斜對面>

電話:(03)932-5641

營業時間:每天兩個時段 08:00~12:30 & 15:00~19:00 (每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