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感人~

這是台灣最後僅存的一家《香雞城 / 精粹台灣手扒雞老店》嗎???

 

DSC03535.JPG  

 

是的~你可以再近一點~

沒看錯!!!

 

DSC03536.JPG  

 

好懷念><

誰小時候沒吃過手扒雞的!!?

記得一定 要雙手戴著手套,再把整隻雞撕開來吃,釀才威啊啊啊啊

 

一開始,以為只是「名勝古蹟」來著

因為店門口感覺霧霧的,不知N年前貼在玻璃上的食品海報也都泛黃,店裡面燈光看起來也挺昏暗

而且店門口旁邊的一角還擺了大概6台的夾娃娃機,跟幾台投幣式,給小娃兒坐的音樂小車、小飛機

我還手癢的花了50元夾了一下

夾子有比較緊一點,可惜我功力太弱,並沒有夾起我要的東西

 

誰知剛好 收 夾娃娃機錢 的大哥剛好出現,也順便開玻璃窗重新擺放娃娃的位置

他看到我正沮喪要離開的同時,竟然開口對我說:『我打開玻璃窗,你挑一個走吧』

OMG,大哥你也太nice了吧!!!

呵呵,就這樣我也不客氣的選了一個我喜歡的顏色後,跟他道謝+say goodbye!!

 

所以想說,再跟香雞城的吉祥物 拍拍照,過過癮,就往下個目的地囉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嘿

看到有人走進去耶

我們也尾隨著後面探頭探腦的跟著

哇!!裡面竟然還有兩桌的正在用餐的客人

超歡樂的!!!

 

so~點餐囉!!餐點種類好多喔!!看的我都眼花瞭亂了!!! 還有便當呢!!

而且不止賣雞肉料理,還有牛肉料理耶

原本還有豬肉(排骨),目前是處於"停售"中

而且除了烤雞外,還有炸雞、漢堡、串燒、香雞香腸、義大利麵、煲仔飯!!!!

也未免太多元化了吧!!!

 

DSC03554.JPG  

DSC03556.JPG

 

櫃台後的廚房燈是關的,完全沒有人在使用廚房

只有一枚老板(男)+一枚櫃台(女) 撐全場!!

 

DSC03558.JPG

DSC03561.JPG

DSC03562.JPG

DSC03566.JPG

DSC03563.JPG

DSC03564.JPG  

 

可 看來看去,我們只選擇最經典的"烤土雞/小"!!

總是還得保留一些空間再吃別的東西呀!!

 

這裡的所有人,感覺都挺悠閒的

讓人很自在~除了所有餐桌、環境很有歷史味以外

老板還貼心的夾了3份報紙供用餐的客人閱讀

 

DSC03573.JPG   

 

在等待的過程,我們也隨手拿了一份看看消磨時間

才翻了一頁後,竟然發現,這是前天的報紙 XD

老板很古錐,忘了換成今天的報紙了

真的很懷舊耶!!

 

DSC03584.JPG  

 

點餐後,需要再等快10分鐘,才會叫我們上前去櫃台領餐

沒號碼牌,反正人不多,老板知道哪份餐 是誰點的!!

而且老板看起來也挺悠閒的

 

 

令人懷念的正宗手扒雞..上桌囉

 

DSC03586.JPG

 

有一點點可怕的是,他連雞頭都一起上桌

我會怕,感覺吃了牠會有罪惡感

雖然又不是沒看過雞頭

但..你懂的,這樣真的有點嚇人

 

DSC03585.JPG

 

整隻烤雞上桌後,油油亮亮的

看的出來是客人點餐後,再另外刷上醬汁處理

而且超燙的,感覺很有誠意XD

 

因為是點最小size的烤土雞,所以大小(整隻長度)大概就跟我的手掌差不多

不過.我的手掌因小時候練琴的關係,其實不小 XD

 

DSC03588.JPG  

 

不知是否因為"土雞"的緣故,我只能說,比21世紀好吃

不懂的是,為何當初一家一家的連鎖開

之後卻一家一家的關門大吉

也有可能是因為外來的速食店(肯X雞、麥X勞、漢X王、儂X力..等)侵入

一下子的湧進造成的吧?!?

 

不過涮在烤雞上油油亮亮的醬汁,吃起來

很像我們自己烤肉,去賣場買的那種烤肉醬XD

烤雞吃起來不會乾乾柴柴,肉質挺嫩,又juicy

外皮烤的也酥脆,兩隻雞翅啃的我連骨頭都差點想吞下去!!

 

DSC03603.JPG  

 

他的烤雞上桌,除了雞頭保留著以外

連雞腳都一起來(我記得21世紀沒頭、也沒腳)

 

其實我們在用餐的同時

還是有一些人進進出出,但那些客人幾乎都是外帶便當

 

宜蘭的《香雞城》,並不在原本的計劃內

但這次的偶遇,卻是最滿意的用餐回憶

 

裡面的冷氣很強,很爽

但在店內用餐的客人,很少

 

DSC03620.JPG

 

 

不知這《香雞城》的吉祥物

大家還有印象嗎!!?

 

DSC03622.JPG  

 

如果下一次再遊宜蘭的話

一定會再度拜訪

 

老板~~你一定要撐下去呀!!!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到宜蘭,可以去吃吃,算是用行動來支持他們吧!!

 

DSC03579.JPG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7號(離宜蘭火車站很近)

專線:03-936-0319

營業時間:09:3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卡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